不藏私!【隱藏版】行家才知道的新鮮魚貨小舖

喜歡吃海鮮的讀者們有福囉,如果你們也很想念到傳統市場選購海鮮的回憶,請千萬不要錯過今天小編要為大家介紹的兩家隱藏版魚舖哦!

Wulf’s Fish Market

Photo source : Wulf’s FB Page

店鋪資訊
電話: (617) 277-2506
地址: 409 Harvard St, Brookline, MA 02446
Facebook粉絲專頁
營業時間:週二到週五 9 am-6 pm / 週六 9 am- 5 pm / 週一和週日公休
交通:T 綠線 C line / Coolidge Corner 站下車步行 7 分鐘

photo source: (from Yelp/uploaded by the owner)
photo source: (from Yelp/uploaded by the owner)

 

隱身在 Coolidge Corner 的小街上,小編今天要介紹的這家魚鋪遠從 1926 年就開始營業至今。和一般超市不同的是,Wulf’s 所有的漁貨都是當天現撈現捕,再帶回店裡處理並放置到展示台上以厚厚的碎冰保鮮,所有的商品都是現點、現切、現秤,感覺就像是回到了台灣的傳統市場一樣。老闆是一個上了年紀的老先生,現在幾乎都把生意交給兒子來處理,若是你對海鮮不熟悉,他們一定會很輕切又熱心的為你解釋各種魚類的口感和烹煮方式,絕對不會讓客人買回去後還要傷透腦筋。

 

photo source:
photo source: wulf’s fb

Wulf’s每天的魚貨供應量和種類都是適當天捕獲情形而定,但是新鮮程度絕對是不在話下、無可挑剔,不論是魚類、貝類或是甲殼類的選擇都很多樣:

魚類海鮮:
Salmon(鮭魚), Halibut (比目魚), Sole Cod (鱈魚), Flouder (比目魚), Snapper (鯛魚), Trout (鱒魚), Caviar (烏魚子)

貝類和甲殼類:
Scallops (干貝), Oysters (生蠔), Clams (蛤蠣), Mussels (淡菜), Shrimp (蝦), Lobster (龍蝦), Uni (海膽)

photo source: Wulf's Fish Market yelp
photo source: Wulf’s Fish Market yelp

 

Sakanaya 日式魚鋪

Fish Store_009

店鋪資訊
電話: (617) 254-0009
地址: 75 Linden St. Allston, MA, United States 02134
營業時間:週二到週日 10:30 am-7:30 pm / 週一公休
交通:T 綠線 B line / Harvard Ave. 站下車步行 4 分鐘

 

乾淨的店面、輕切的服務是 Sakanaya 給客人的第一印象,在這裡所有的海鮮都已經清潔處理完畢,整齊劃一的擺放在冰櫃裡提供客人選購。不僅如此,大部份的商品也都是以一人份做為包裝販售,很適合小家庭或是學生購買,回家後也省去了分裝處理的麻煩。每樣商品上也都有標注產地,讓消費者可以很清楚地知道食材的來源,別以為這樣就結束了,更讓人興奮的是Sakanaya還有提供很多適合日式海鮮料理的魚種,喜愛日本料理的你們,一定不可以錯過!

常見的商品包含:
Blue Fin Tuna (藍鰭鮪魚), Medium Fatty Blue Fin Tuna (鮪魚肚), Salmon (鮭魚), Yellowtail (青甘魚), Seasoning Mackerel (鯖魚), Sweet Prawn (甜蝦), Sea Urchin (海膽)

Photo source: yelp
Photo source: yelp
Photo source: yelp
Photo source: yelp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除此之外,Sakanaya 也提供日本進口的乾貨和零食,若是缺什麼料理的食材,順便在這邊補貨真是再方便也不過了。若是採購之餘還想要立刻享受一下生魚片的新鮮滋味,Sakanaya也貼心的販售各式生魚片料理提供外帶食用,還有多人份的派對份量餐點,若是有比較多朋友要來家裡聚會,這倒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!

photo source: yelp
photo source: yelp
Fish Store_008
photo source: yelp

 

喜歡海鮮的你們,看完之後是不是也非常心動呢?

趕快找個時間來光顧這兩家隱藏版魚舖,在家下廚大展身手一番吧!

 

作者 Info:

ma

Emma Chung

追求舒服自在,喜歡發掘實用有科技感的事物,夢想是環遊世界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